欢迎进入世友实业官方网站

WAP站 在线咨询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731-85604111

联系我们MORE

全国咨询电话

0731-85604998

手机:15873114552

总公司办公地址:湖南长沙市芙蓉区芙蓉中路459号巴黎香榭B2-12F

常见问题

首页新闻中心常见问题

中央空调的使用误区你知道吗?

作者:湖南世友  浏览量:1363  发布时间:2019-08-13

   中央空调已广泛使用,普通家庭也有不少安装了中央空调,但在使用中央空调过程中有哪些误区你知道吗?正值中央空调使用季节,湖南中央空调世友实业小编来说说中央空调使用误区。


   误区1:温度设定不合理

   空调温度设定得过高或者过低,不仅会影响到人体的感觉,还会对机身的寿命产生影响。科学研究,夏秋两季人体感觉舒适的气温大约是26℃左右,如果是冬季,人体感觉温暖的温度大约是28℃。另外,如果把空调在习惯温度的基础上调高1℃,可节约10%的电力负荷;使用空调的睡眠功能可以节电20%。
   误区2:空调摆放不合理

   中央空调的出风口设计是有一定的讲究的,一般来说应该偏向于高处,在墙角的位置,与床间隔一段距离。如果让那个出风口直接对着床,会让人体长时间处于低温状态下,易导致一些身体上的疾病。

1

   误区3:调匹数选择不合理
   每个房间放置多大的匹数的空调,是根据室内的空间体积决定的。如果为了省电而买小匹数空调放在大于产品设计空间体积的室内使用时,会对空调的功耗造成较大影响,其原理与温度过高/低一致,并且这还会增加空调出故障的可能性。所以一定要按照面积来选择合适匹数的空调。
   误区4:空调长时间不清洗
   空调长时间运行后,灰尘、污物会影响到过滤网,从而导致风帘的风量和制冷效果变差,会降低空调器使用寿命,增加耗电量。一般来说,空调器的过滤网宜每两周清洗一次(经常使用的情况下),如果仅仅是夜间才开启空调,可以一个月到一个半月清洗一次。
   误区5:室内不换气
   不换气也是吹空调得空调病的主因之一。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这些情况与室内长期没有换气有关。专家建议每隔2小时开窗换气,或者按照一套新风系统,自动实现室内换气。


   中央空调使用不当不仅仅会造成空调病,也会对空调的正常运行造成影响,提醒您科学使用中央空调,不要过渡贪凉贪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