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世友实业官方网站

WAP站 在线咨询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731-85604111

联系我们MORE

全国咨询电话

0731-85604998

手机:15873114552

总公司办公地址:湖南长沙市芙蓉区芙蓉中路459号巴黎香榭B2-12F

行业资讯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变频空调的工作原理和好处

作者:湖南世友  浏览量:1520  发布时间:2019-09-12

   空调选变频,节能省电,为什么变频空调相比普通空调节能呢?长沙中央空调世友实业就来简单说说变频空调的工作原理和好处。


   变频空调工作原理

   变频空调是在普通空调的基础上选用了变频专用压缩机,增加了变频控制系统。它的基本结构和制冷原理和普通空调完全相同。变频空调的主机是自动进行无级变速的,它可以根据房间情况自动提供所需的冷(热)量;当室内温度达到期望值后,空调主机则以能够准确保持这一温度的恒定速度运转,实现“不停机运转”,从而保证环境温度的稳定。


   使用变频空调有什么好处?

   现在很多人都偏向于选择变频空调,它不仅仅省电,使用变频空调还有诸多好处。
   1、省电节能
   变频空调在每次开机启动时,先以最大功率、最大风量进行制热(冷),迅速接近所设定的温度后,压缩机便在低转速、低能耗状态下运转,仅以所需的功率维持设定的温度,这样不但温度稳定,还避免了压缩机频繁地开机所造成的对寿命的衰减,而且耗电量大大下降,变频空调的运转状态始终与室内负荷协调一致,大大提高了制冷(热)的功率,因此比普通空调节电10%—30%。
   2、噪音低
   空调如果运行噪音过大容易影响人们的生活,而变频空调确是噪音低的好空调。由于变频空调运转平衡,震动减小,噪音也随之降低。在我们的实际测试中,和定频空调相比,变频空调的静音性能确实高出一筹。
   3、控温精准
   变频空调因为变频电机的使用,对于温度的控制也更加精确和平稳,变频空调可根据房间冷(热)负荷的变化自动调整压缩机的运转频率,可以更加精确的控制室内温度变化,舒适感更好,室温的变化也不会像定频空调那样忽冷忽热。
   4、制冷(热)速度快
   变频空调在刚开机时,以高速大功率的方式工作,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制冷(热),达到设定的温度。
   5、舒适度好
   在室内达到设定温度后,变频空调便以低速低功率的方式持续运转,一直不停机,维持室温恒定不变,给人们以较强的舒适感。


   以上就是长沙中央空调世友实业小编简单说明的关于变频空调的工作原理和使用好处,更多空调、中央空调常识可登录湖南省世友实业中央空调官网http://www.cszykt.com/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