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世友实业官方网站

WAP站 在线咨询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731-85604111

联系我们MORE

全国咨询电话

0731-85604998

手机:15873114552

总公司办公地址:湖南长沙市芙蓉区芙蓉中路459号巴黎香榭B2-12F

常见问题

首页新闻中心常见问题

家用中央空调与分体式空调相比有哪些优劣势?

作者:湖南世友  浏览量:1290  发布时间:2019-04-16

   安装家用中央空调对比分体空调有哪些优劣势?家用中央空调和分体空调在使用和能耗上有哪些差距?长沙中央空调世友实业对比中央空调与分体空调的优劣势。


   1、功能对比

   不管是家用中央空调还是分体空调基础的功能都是实现制冷和制热,但不同于分体空调的是家用中央空调可配合新风系统使用,实现室内外空气交换确保空气的新鲜度和洁净度。


   2、送风舒适度

   家用中央空调出风广轻柔,不会造成温度死角和温差,室内恒温舒适,而普通空调出风面积小无法避免的出现温度死角,室内温差大温度不均衡,舒适度不高。


   3、外观

   分体式空调不可避免的要破坏房屋整体装修风格,而家用中央空调采用隐藏安装的方式,能很好的与家居装修想融合,适合任意风格。

timg (2)

   4、耗电量

   家里安装了多台分体式空调如果同时开启耗电量也很高,与家用中央空调无太大区别。另外由于家用中央空调能耗比高分区控制,对于大户型来说安装家用中央空调的耗电量和分体空调并无太大差异,户型越大安装家用中央空调越划算越节能。


   5、清洗成本

   分体空调的清洗很简单,一般只需对过滤网进行简单的清洗即可。如果是家用中央空调则要看系统来区分其清洗的难易程度。您氟系统家用中央空调清洗简单,基础清洗只需简单清洗过滤网即可,而水系统家用中央空调则要对管道进行清洗,难度较高成本较大。


   6、初投资

   相比家用中央空调和分体式空调的初投资,家用中央空调价格稍高。


   7、使用寿命

   家用中央空调使用寿命在15-20年左右,分体空调在8-10年。


   以上七点是长沙中央空调世友实业小编对比的家用中央空调和分体式空调的优劣势,了解更多空调、家用中央空调常识可登陆湖南世友实业中央空调官网http://www.cszykt.com/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