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世友实业官方网站

WAP站 在线咨询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731-85604111

联系我们MORE

全国咨询电话

0731-85604998

手机:15873114552

总公司办公地址:湖南长沙市芙蓉区芙蓉中路459号巴黎香榭B2-12F

常见问题

首页新闻中心常见问题

中央空调安装之风口常识

作者:湖南世友  浏览量:1306  发布时间:2019-05-16

   中央空调风口安装影响室内气流循环,风口安装不合理,中央空调使用效果会较差,湖南中央空调世友实业说说中央空调风口安装常识。


   中央空调风口的定义

   中央空调风口是中央空调系统中用于送风和回风的末端设备,是一种空气分配设备。送风口将制冷或者加热后的空气送到室内,而回风口则将室内未处理的空气吸回去,两者形成一整个空气循环,在保证室内制冷采暖效果的同时,也保证了室内空气的舒适度。


   中央空调风口尺寸

   一般情况下,中央空调出风口尺寸是出风为15cm*60-100cm,回风为26cm*60-100cm,空调内机的下方留检修口,尺寸为35cm*35cm-45cm*45cm。

timg (2)

   中央空调风口类型

   目前中央空调风口一共有七种类型,分别是双层百页风口、单层百叶风口、固定条形风口、自垂百叶式风口、散流器、旋流风口和球形可调风口。在这七中风口 中,双层百页风口的选用人群最多,它可直接与室内机配套使用,广泛用于集中空调系统的末端,还可以与对开多叶调节阀配合,用以调整风量。
在中央空调的安装中,多选择双层百叶型风口,这样的风口形式可以上下左右调整出风方向,夏天可以将百叶朝上吹,冬天朝下吹,使气流分布更均匀。


   中央空调风口材质

   一般市面上出风口主要为ABS塑料和铝合金风口,有时为了装潢的效果需要,有定制的木质风口。
   ABS塑料风口: 凝点比较高不易结冷凝水。
   铝合金风口:容易结冷凝水。


   以上是关于中央空调安装的风口安装的基本知识,更多中央空调安装、保养、清洗知识可登陆湖南省世友实业中央空调官网http://www.cszykt.com/查询。